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金城文化名家”赵武明将做客《金城讲堂》 探讨网络时代文学创作的情怀坚守与价值回归

 2019/09/04/ 11:0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华静

“金城文化名家”赵武明将做客《金城讲堂》

探讨网络时代文学创作的情怀坚守与价值回归

  每日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记者昨日获悉,《金城讲堂》将于9月7日在兰州市图书馆举行。本次特邀嘉宾是“金城文化名家”赵武明,他将以作家和评论家的双重身份,为广大市民群众奉上一场题为《小欢喜的大世界——网络时代文学创作也要讲情怀》的专题讲座,探讨网络语境下作家坚守文学理想与文艺情怀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

  进入网络时代,伴随网络文学的迅猛发展,人们的文化创造活力被不断激发,文学创作的内容和形式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但也出现了低俗媚俗、跟风抄袭等文学创作乱象,由此引发了人们对于传统文学情怀与文艺价值的关注与追问。本期主讲嘉宾赵武明将从暑期热播剧《小欢喜》的原著小说入手,分析网络时代文学创作的现状以及网络文学对传统文化的影响,并从文学评价家的视角入手,就网络时代文学创作的误区和价值回归展开讨论,更进一步结合自身的创作实际,分享自已的文学创作经验以及创作中遇到的瓶颈和收获的快乐,从而引发大家对于网络时代文学情怀的关注与思考。

  赵武明,曾用笔名丹心、牧星等。青年作家、评论家,纪录片策划撰稿人、资深媒体人,金城文化名家,网络文学研究者。在多家报刊杂志开设专栏。发表各类文学作品数百万字,曾获国内外多项文学大奖及新闻奖,担任国内多项文学大赛评委。唯美散文作家代表,中高考现代文阅读热点作家,部分作品被选入各种文集,并被设计成中学生阅读试题。代表作有散文集《空山寂语》《三生石上》等,评论集《文学的向度》《向左向右》,影视《千年一信》《千年穿越》等,参与创作《中国影像方志》《祁连山》《河西时光》等。主编《百合绽放》《您的名字叫父亲》《红星耀陇原》等书。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热爱文学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讲座现场或按时观看网络直播,聆听作家赵武明分享自己的文学创作经验,共同探讨网络时代文学创作的理念方法和艺术形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