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英雄团长王学礼》纪录片首映 《王学礼传》首发

 2019/09/02/ 12:3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陈钦

《英雄团长王学礼》纪录片首映 《王学礼传》首发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陈钦)8月26日是兰州战役胜利70周年纪念日,当天,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英雄团长王学礼》纪录片首映暨《王学礼传》首发仪式。

  英雄团长王学礼在兰州战役沈家岭战斗中冲锋陷阵,血染沙场,献出了年仅33岁的生命。

  26日上午,在兰州中心7楼空间站影城2号影厅举行的首发仪式上,从家乡陕西神木赶到兰州的王学礼团长亲属代表,中共神木市委宣传部、神木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兰州军区政治部编研室、中共兰州市委党史办、兰州市文明办、市文联、兰州战役纪念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七里河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共同接受了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的洗礼,共同见证了“传承历史、牢记历史”的这一刻。

  七里河区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七里河区于2018年4月策划编撰人物传记《王学礼传》并于2019年7月由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以《王学礼传》为脚本,联合兰州广播电视台进行创作改编,拍摄制作了纪录片《英雄团长王学礼》。

  纪录片首映现场的赠书仪式上,王学礼之子王进贤老先生翻看了传记,观看了纪录片,他哽咽着说,感谢当地政府以这样的方式纪念自己的父亲,希望子孙后代都能发扬这种英雄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