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首映式举行 将于9月6日院线上映 献礼教师节

 2019/08/26/ 10: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本土电影《芬芳》首映式举行 将于9月6日院线上映,献礼教师节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5日下午,我省各界代表300余人,带着期望走进兰州万达广场影城一号厅,参加散发着甘肃泥土清香和青春气息的故事片《芬芳》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充满温情的电影令观众感动落泪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了大灾无情大爱无疆的美好情怀。新闻发布会上,该片的编剧、导演及男、女一号等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互动。

  《芬芳》是由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甘南州委宣传部、中共陇南市委宣传部、兰州新区管委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和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摄制。

  《芬芳》讲述了9年前发生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泥石流,顷刻间数万人受灾,上千人遇难。幸存的孩子,或失去双亲,成为孤儿;或身心致残,欲哭无泪!然而大灾无情,大爱无疆。党中央、国务院,甘肃省委、省政府迅速实施灾后应急救援,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为受灾学生打造优质教育和精神家园。2012年9月,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建成开学。十多辆大巴,载着灾区孩子归来,许多观众参与并见证了这一载入史册的大事。

  《芬芳》以生活源泉和创作素材,力避特大泥石流灾害后的消极因素,以长远的眼光提纲挈领,从最关键的心理疏导入手,选取如何重生、如何振作、如何培养新的希望,让生命永续这一家国情怀的未来主题,巧妙而生动地讲述了4个灾难中痛失亲人和家园的高中生“破茧化蝶”的成长故事。

  当天的首映式上,电影《芬芳》制片人、曾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田种山先生宣布:将发行票房所得和奖补资金8.8%的收入捐赠给甘南藏族自治州品学兼优贫困生和“最美乡村教师”。

  电影《芬芳》将于9月6日在院线上映,并作为第三十五个教师节的献礼片,以飨光荣的人民教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