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甘肃老照片

【老图片 新兰州】回到28年前,看看那时的东方红广场

 2019/08/15/ 10: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苏晓

回到28年前,看看那时的东方红广场

,

  这两张老照片拍摄于1991年的国庆节前夕,地址是东方红广场,爷爷孙义成,奶奶贾月华分别扛着、抱着还不到1岁的孙女小小。时间已经过去了28年,如今的东方红广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已和照片中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了。

  孙义成看着老照片感慨道:“东方红广场以前也曾称作‘中心广场’,人们常说东方红广场是兰州城市的客厅,它更是社会进步的展示厅。1992年的首届中国丝绸之路节,1994年的第四届中国艺术节,2003年第五届中国摄影节,2006年迎奥运国际雕塑展,2011年首届兰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这一切文化活动都在东方红广场举办。”

  “我记得1991年时,这里还没有国芳百盛,喂鸽子的也没有,广场这里有一大片花坛,后面就是体育馆。那时候的广场可热闹了,大型活动比如国庆节啊,劳动节都在这里举行。”贾月华笑着补充道。

  弹指之间,时间已经过去了28年,已经出嫁的小小带着爷爷奶奶再次来到了东方红广场。“你看,这里以前是科技宫,现在也没了,以前的信息大厦变成了甘肃超算。”孙义成指着远处的高楼说道。

  “是啊,现在变化真大,以前好像路过东方红广场的公交车也少,我印象里有1路、6路,现在公交车真多:115路、9路、142路等等,有十几趟呢!还有现在兰州通了地铁1号线,东方红广场也有站,去哪可都方便了。而且广场还是换乘2号线的站点,以后2号线开通后,交通可真是便捷啦!”贾月华指着地铁站口说道。

  在小小的印象中,照片中的爷爷应该只有48岁,奶奶也就46岁,而如今过去了28年了,她长大了,他们也白了头……当时的照片是用傻瓜相机拍的,现在科技发展迅速,从胶卷机到傻瓜相机再到数码相机,现在连手机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摄影成为人人都能玩的爱好。

  看着手中的老照片,小小的思绪又回到了旧日的时光,在爷爷奶奶的怀抱中贪婪地享受着他们的爱……趁着思绪还未跑远,小小拿出手机“咔嚓”一声,定格下现在最美好的幸福时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