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民俗风情】陇南“池哥昼”:缤纷秾丽舞翩跹

 2019/08/14/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成子恒

【民俗风情】

缤纷秾丽舞翩跹

  陇南“池哥昼”2007年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陇南师专将这一非遗资源传承艺术化,创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剧《池哥昼》,用陇南白马藏族独特的音乐、舞蹈、服饰和故事传说,再现了白马藏族人的生活画卷,表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该剧先后在陇南市各县区、省内外高校巡回演出,参演了首届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少年国际展演并获二等奖,参加了上海中国校园戏剧节展演并获3个奖项,今年2月还赴新西兰参加了文化交流。(成子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