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黑化版”哪吒是如何诞生的?我们跟导演聊了聊

 2019/08/05/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袁秀月

  当大家不说国漫崛起的时候,它就真崛起了

  说起中国动画曾经的辉煌,绕不开1961年的《大闹天宫》和1979年的《哪吒闹海》。它们将水墨画、京剧、民乐运用到动画中,奠定了动画中的“中国学派”。

  在经历过日本动漫和欧美动画的冲击后,传统题材动画悄然苏醒。2015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成为现象级作品。《哪吒之魔童降世》点映时,也有人称其为“年度最佳国产动画”。

  但对于国产动漫来说,要真正崛起,似乎没那么简单。

  Q:在电影创作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A:天天都是困难,就没有不困难的东西。只要你想做到最好,每一个小细节都可以无限深入。最后制片人天天都在给我施压,希望我不要追求那么极致,因为钱确实都烧光了,无以为继了,公司都要垮掉了。

  Q:很多人对《哪吒之魔童降世》寄予很大的希望,认为它将破《大圣归来》的记录,你会有压力吗?

  A:压力肯定有,毕竟这么多人投入了这么大的精力和心血。如果出来的东西能得到观众的认可,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但是我们心态也很坦然,因为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也对得起自己,不会后悔,所以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能坦然接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哪吒之魔童降世》海报

  Q:《哪吒之魔童降世》是一个全家欢的电影吗?

  A:一开始我们想做的是青少年最喜欢看的电影,我们的主创全都是年轻人,首先想做到自己喜欢,这是最高的目标。

  我们没有排斥小孩观众,如果他们走进电影院,能在这里面感受到亲情友情,我们是更开心的。

  Q:通常大家会把动画分为低幼和成人,你怎么看?

  A:我们没有刻意区分,我觉得不要把年龄划分当做一个框架和负担,这样也算是给作品贴标签了,正好是我们反对的东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视频截图

  Q:大家都在说国漫崛起,你觉得国产动画电影怎样才算是崛起了?

  A:当大家不说国漫崛起的时候,它就真崛起了。

  我们从来不会说高铁崛起,因为高铁已经领先了,大家把它当必需品。当国漫成为一个普通的必需品时,就是崛起了。

  Q:最近做了很多点映活动,感受如何?

  A:我们收到了很多观众非常高的评价,在我看来,这有很大程度上是观众对我们国产动画寄予的希望和鼓励。我们知道,其实作品中还有很多缺点和瑕疵。但是中国观众真的非常包容,非常希望我们国产动画这个行业能够好起来,所以才给了我们这样的鼓励。我觉得下一步要做得更认真更努力,不能辜负了这种期待。(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