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黑化版”哪吒是如何诞生的?我们跟导演聊了聊

 2019/08/05/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袁秀月

“黑化版”哪吒是如何诞生的?我们跟导演聊了聊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8日电(袁秀月)一口小钢牙、两个黑眼圈,双手插兜、面带坏笑,在《哪吒之魔童降世》公布预告时,很多人都不敢相信,片中的这个“小魔王”就是哪吒。

点击进入下一页

《哪吒之魔童降世》海报

  不少人直言“太丑了”,然而电影上映后,网上却成了大型“真香”现场。上映两日,票房已突破4亿,豆瓣评分8.7分。

  事实上,形象颠覆还不是这部电影的最大亮点。它没有重复大家印象中的神话传说,而是讲述了一个关于命运和成见的故事。粉面红衣的哪吒是如何“黑化”的?我们跟导演饺子聊了聊。

点击进入下一页

《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饺子

  颠覆哪吒:我最喜欢哪吒不认命的精神

  饺子的真名是杨宇,80后。外表忠厚,说一口“川普”,但却有一颗叛逆的心。他从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毕业,没找安稳的工作,却“杠上”了动画。

  2009年,他花费3年创作的短片《打,打个大西瓜》风靡网络,一作成名。

  后来,他又花5年时间创作了《哪吒之魔童降世》。

  Q:当时为什么想要创作《哪吒之魔童降世》,灵感来源是什么?

  A:因为我原先是学医的,转行做的动画,在追求自己理想的途中也遇到了很多偏见、坎坷。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做大电影的机会,就想做一个扭转命运、打破成见的主题。

  我们筛选了很多中国古典神话形象,觉得哪吒是一个桀骜不驯、很叛逆、敢作敢为的少年英雄,所以决定用他来承载这个主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哪吒之魔童降世》海报

  Q:有网友不理解这版哪吒的造型,觉得跟以前看的不一样,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A:因为哪吒是魔丸转世,是一个有点邪气的小孩,所以就做了这么一个形象。如果做成一个很乖、很可爱的小孩,那个感觉就错了,和我们主题也不符合。陈塘关百姓也不可能对这么可爱的阳光小正太产生偏见。

  Q:你最喜欢哪吒的一点是什么?

  A:我最喜欢他这种不认命的精神。

点击进入下一页

《哪吒之魔童降世》海报

  Q:哪吒“不认命”的精神内核怎么铺垫,让观众产生共鸣?

  我们让大家看到了哪吒善良的一面。作为魔童,他有人的一面。他有小孩的诉求,要玩,希望找到同伴,所以我们就立足在他孤单这点上。他非常孤单,非常想得到周围同龄人的接纳。

  所以当父亲骗他是灵珠转世的时候,他就真以为,如果他给大家做了好事,大家就会重新看待他。最后他也受到了父爱的感召,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就算自己死也要做一个父亲所说的英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哪吒之魔童降世》海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