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阿语纪录片《盛境甘南》开拍

 2019/07/26/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阿语纪录片《盛境甘南》开拍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为加大“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在阿语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 “一会一节”即将开幕之际,中国国际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栏目组赴甘南州拍摄纪录片《盛境甘南》。

  纪录片通过在玛曲草原、拉卜楞寺和扎尕那等地的体验,为观众展现当地民众崇敬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状态。纪录片将在CGTN阿拉伯语国际频道面向阿语国家和地区播出。同时由省文旅厅制作的阿语版“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也将同步在CGTN阿拉伯语国际频道的境内外新媒体平台播出,实现全球覆盖。

  拍摄过程中,甘南原生态的自然风景和风土民俗给摄制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表示将通过镜头语言把甘南的美表现出来,让观众认识一个真实的甘南。

  据悉,阿拉伯语国际频道于2009年开播,是我国唯一一个用阿拉伯语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综合性频道,目前已对22个阿拉伯语国家和地区近3亿人口实现全覆盖。频道注重新媒体传播建设,力求多平台、多渠道传播频道优秀视频内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