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敦煌研究院获中国质量奖实现西部地区“零”的突破

 2019/07/22/ 1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敦煌研究院获中国质量奖实现西部地区“零”的突破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7月19日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参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暨第六届省政府质量奖成果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敦煌研究院“基于价值完整性的平衡发展质量管理模式”一举摘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实现了西部地区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甘肃第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一车间一组、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王多明分别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荣获第六届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甘肃省中医院等5家单位荣获第六届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据介绍,中国质量奖分为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出中国质量奖不超过10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不超过80个,至今已评选了三届。我省自2012年开展省政府质量奖评审表彰工作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6届评审表彰。

  本次获得中国质量奖的敦煌研究院,在七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以真实完整地保护传承莫高窟文化价值为目标,以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支撑,秉承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用匠心呵护遗产,用文化滋养社会,深入挖掘遗产价值,以保护为基础,研究为核心,弘扬为目的,统筹兼顾保护、研究、弘扬三位一体平衡发展,形成了具有理论创新、实践应用、效果显著的“基于价值完整性的平衡发展质量管理模式”,现已发展成为我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的典范、国内外最大的敦煌学研究实体和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遗址博物馆。

  据悉,在借鉴其他省份做法的基础上,省政府将对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的敦煌研究院奖励200万元,对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甘肃第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一车间一组分别奖励50万元,对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个人奖励5万元。对获得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的组织,在进行融资信贷、技术项目改造、研发创新投入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