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文化论坛】以爱为笔 书写童心——张琳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发言摘编

 2019/07/17/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文化论坛】

以爱为笔 书写童心

——张琳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发言摘编 

 

  编者按 作为《甘肃日报》创刊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张琳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于7月13日在兰召开。来自省内的10余位专家学者和作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张琳是我省儿童文学创作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代表性作家之一,现为《甘肃日报》“百花”版责任编辑。她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扎根陇原大地,守望文学理想,坚持笔耕不辍,先后出版《我在大漠等你》《腰刀的歌》等10多部儿童文学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少儿图书一等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等多项儿童文学奖项。

  本版特摘编研讨会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作家的发言,以飨读者。

  一流的人才造就一流的业绩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 王成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甘肃日报社向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实施人才强社、人才强报,不断开创人才建设新局面,走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前列。全省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人才队伍,培育形成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大有作为的良好体制和机制。

  一流的人才造就一流的业绩,一个单位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推动。

  希望甘肃日报社以此次张琳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为契机,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造就一批在各领域有影响的领军人才,不断开创报社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甘肃日报》创刊70周年。

  为优秀人才搭建更好发展平台

  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王光庆

  《甘肃日报》创刊70年来,为甘肃改革开放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编辑记者。他们是我们的财富,值得珍视。

  《甘肃日报》作为甘肃省委机关报,必须不断采写刊发出好的新闻作品、副刊作品与融媒体作品,这就更需要一批具有极强原创能力的各方面人才,不断采写出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有情怀的作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今天,甘肃日报社正努力通过一系列措施,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培养挖掘人才的氛围,努力为各方面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更好环境,全力培育一批高水平创作人才,力争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的跨界名家。

  人才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活力和根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报社实施人才强社、人才强报的一次具体行动。今后,我们将持续强化对人才的引领、吸纳、团结、服务,用好用活引才育才用才措施,为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