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荧屏】一文看懂“爆款”《长安十二时辰》

 2019/07/11/ 10:55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文艺星青年

  贰——人物

  马伯庸笔下的主角们也都“真实”可查。男主角张小敬出现在唐代官员姚汝能写的《安禄山事迹》。书中对他如此描述:“骑士张小敬先射国忠落马,便即枭首,屠割其尸。”

  “十年陇右兵,九年不良帅”。作为前长安“安保头子”,他通达人情,暗桩(卧底)遍地,对长安一街一巷,一市一坊了如指掌。他曾是个对手下重情重义的好领导,但却因不明缘由,突然屠杀多条性命,被打入不见天日的死牢。

  雷佳音饰演的张小敬,演技和口碑都上升了一个层次。他把“贱”和“痞”加入张小敬,使这个人物瞬间鲜活了起来。

  靖安司司丞李必,其原型就是深得四朝皇帝信任的隐士李泌。

  看小说时,导演曹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易烊千玺。曹盾心目中的李必,少年老成,运筹帷幄。表面上仙风道骨,实则心系大唐众生,想去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之处,施展抱负。

  “易烊千玺的气质有一种文人的风骨。”曹盾说,他印象中的易烊千玺,有一种不符合他年龄的沉稳。而他在书法、雕塑上的才华,也与自己心中的李必有几分贴合。曹盾回忆,易烊千玺在与剧中的老戏骨对戏时,发挥完全不失水准,让全组演员以及话剧老师都很惊喜。

  其他主要人物,也一一采用唐朝真实人物为原型。李必的老师何监,其原型就是大诗人贺知章。李必的好友大将军王宗汜,其原型就是唐朝名将王忠嗣。书中大反派林九郎,其原型就是唐朝奸相李林甫。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