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省为非遗申报工作者“充电”

 2019/07/11/ 10:1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我省为非遗申报工作者“充电”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0日记者获悉,甘肃省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和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培训班近日在兰州举办。省内非遗领域专家、省非遗保护中心、各市(州)文旅部门及省直相关项目保护单位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日前,国家文旅部在对前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进行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根据国际非遗保护的新形势、新理念,全面启动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这是文化和旅游融合之后,国家层面组织的第一次项目申报工作,这不仅是当前文旅融合发展的需要,也是现阶段非遗保护工作发展的需要,更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履约承诺和法律责任的义务,体现了国际视野,意义相当深远。

  培训班上,省文旅厅非遗处还对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几项具体要求作了说明,讲解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平台和国家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申报平台操作办法,并组织观看了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相关培训视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