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华影飞天周六《大河唱》 兰州日报诚邀20位读者免费观影

 2019/07/11/ 10:14 来源:兰州日报

华影飞天周六《大河唱》

兰州日报诚邀20位读者免费观影

《大河唱》剧照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正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的《大河唱》是一部独具一格的电影,本周六13日上午10时30分,本报携手华影飞天举办该片点映场,诚邀20位读者免费观影。有意者请发送“片名+姓名+电话”到“ZAKER兰州”手机客户端或电话13893356754。

  《大河唱》的独特性首先体现在以影像人类学为基调的创作取向与视听风格。影片以摇滚歌手苏阳为线索,还原了他音乐创作所依托的文化土壤,重点展现了道情皮影艺人魏宗富、秦腔班主张进来、陕北说书人刘世凯和花儿歌手马风山四位民间艺人。

  黄河流域的民间艺术被视作中国传统文化的符号和表征。改革开放以来,不论是民俗学家的“黄河十四走”,还是《黄土地》《秋菊打官司》,都在“母亲河”的意象下将黄河流域的社会文化视作传统中国的典型代表,讲述关于传统与现代、中国与世界的宏大故事,传递国人对于民族传统和现代进程的复杂情感与文化关怀。

  《大河唱》的创作者饱含对这片故土的热情,希望以青年人的视角重新看待当下仍在流淌的大河与民间艺术。《大河唱》的创作基底是影像人类学式的。4名人类学家用3个月时间前期调研,3个摄制组各自18个月的观察式拍摄,获得超过1600小时的素材,核心创作者们积累超过50万字的各类笔记,时间跨度和资料体量甚至超过大多数社会科学的田野调查。剪辑也放弃了戏剧性的结构,更加注重呈现碎片化的生活质感和影像捕捉到的情感流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