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对话周国平:青春期,一定要和书恋爱

 2019/07/09/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思雨

  ——谈年轻人与爱情

  两人感情好,稍微清贫一点也没关系

  三十多年过去,尽管时代场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周国平认为,年轻人依然会喜欢精神方面的东西,前段时间他开尼采的讲座,和当年一样热烈的现场依然存在。

  “其实人们对精神是有期待、是有追求的,你更应该给人们提供一个好的精神食物。”

来源:出版社供图

  因为写过很多有关人生哲学的文章,所以常有年轻人向他求教人生的焦虑问题,他也总是给出详尽的回答。

  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怕谈恋爱、越来越怕结婚了。

  周国平认为,如果是自己生活在现在,他还是会选择追求爱情。如果追求到了,还是会结婚的。“我宁可物质上贫困,但是我想两个人感情好,你生活稍微清贫一点也没什么关系。”

  孩子的出生,给他的想法带来很大的改观。他觉得让年轻人因为结婚和生孩子感到巨大的压力,是这个社会的病。

  “我想如果没有孩子其实是人生一个特别大的缺憾。我有了孩子以后我才有这个体会。他给你的这种快乐、这种满足,我觉得是其他任何东西不能比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