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对话周国平:青春期,一定要和书恋爱

 2019/07/09/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思雨

  ——谈碎片化时代

  不喜欢短视频 ,年轻人要打好底子

  生活在十九世纪的尼采曾在书中写道,自己厌恶匆忙的现代生活,周国平笑说,假如尼采来到现在的时代,“我看他就活不下去了”。

  “大家都是在忙,无非是忙两件事,一个就是赚钱,一个就是和人打交道,交往和职业成了人们的全部生活,起码是生活的主要部分。”

  今年过年期间,他发了一条微博,希望大家在热闹之余有静下来独处的时间。他觉得,人还是应该有精神生活,有时间整理自己的感觉,这样才感到是充实的。

  在火热的短视频平台,周国平的账号拥有70多万粉丝,其实是太太试图让他“跟上时代”,但由于经常遭到他的抵制,现在的更新速度也变慢了不少。

  因为在他看来,尽管是每天三分钟,也是一件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我不愿意说废话,我想要有内容,要有质量就要花功夫、花心思的”。

  面对碎片化时代的阅读,他也有过疑惑,“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整天在刷短视频刷消息传来传去的,说实话我是同情的,真的我觉得其实你是浪费了生命”!

  他希望年轻人不要光去看那些名人名言的只言片语,而是系统地一本一本把喜欢的书读下来:

  “现在年轻人特别重要一点,就是要打好底子,你打不好底子的话,会被网络害的。你打好底子以后,网络可以作为你很好的工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