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刘劲:用我一辈子,演好一个人

 2019/07/04/ 16:2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丁涛、刘婧婷

  精进:“不能怪院线排片少,自己需要提升”

  当下,主旋律电影拍摄普遍资金比较困难,连院线也有担心:怕占了排片档期,又没有多少观众。可在刘劲看来,只要你影片拍得真实、拍得感人,观众就会为你喝彩。

  “你不能只怪院线排片少,我们自己也需要提升。要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比如,有些主旋律电影在大事件、大冲突上投入太多的精力和成本,却忽略了从细微处抓住和表现人物的情感,有些电影在拍摄细节方面需要落地。”刘劲说。

  交流会现场,刘劲回忆起他们参加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点映活动时的情景。观影过程中,很多学生都被周总理的人格魅力、高尚情操感动得热泪盈眶,影片放映结束后对影片称赞有加。“这说明啥?这就充分说明,只要你的影片能打动他们,观众自然会为你叫好、为你点赞。”刘劲说。

  刘劲在现场跟观众透露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刘劲说,会继续创作、拍摄与周恩来总理有关的影片。周总理身上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关注和挖掘题材,比如他与外交、科学、艺术等题材的影片,这些都是跟总理生活密切相关,能够体现总理优秀品质、人格魅力的东西。“每一部戏、每一个场景,我都要把它做好、精益求精,用真挚的情感和敬畏之心,认真对待每一部作品”。

  【现场花絮】

  演了这么多年周总理,刘劲在生活中也遇到一些有趣的事儿。

  刘劲说,有时候打出租车、找代驾或者去饭店吃饭,常常会“被免单”:一张合影,就当买单了。刘劲问为啥要免单,对方告诉他:“您是演周总理的人。”

  “虽然听到这话我心里特别温暖、满足,但我还是告诉他们‘拍照可以,单不能免’。”

  活动结束后,刘劲签字留言。

  【嘉宾介绍】

  刘劲,知名表演艺术家,中国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部国家一级演员,享国务院特殊津贴,代表作有《长征》《建国大业》《换了人间》等。曾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和中国电视金鹰节“最具人气的男演员奖”。

  感谢关注第1期“人民观影”,让我们期待下次相见。

  【点此观看交流会全程回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