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探索发现》 敦煌画派(二)美术诗经

 2019/07/03/ 15:34 来源:央视网

《探索发现》 20160120 敦煌画派(二)美术诗经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本敦煌石窟图录让常书鸿放弃巴黎,守望敦煌50年,他在莫高窟究竟找到了什么?大概是1935年秋的一天,常先生在巴黎塞纳河畔一个旧书摊上,偶然看到由伯希和编辑的一部名为《敦煌图录》的画册。他内心感到一种震撼。为了敦煌艺术宝库,他放弃了优越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毅然回到了自己的祖国。回国之后,他一直挂念着莫高窟的保护工作,向往着早日能实现梦想。 (《探索发现》 20160120 敦煌画派(二)美术诗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