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解析中国古代镀锡青铜器技术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马清林今日甘肃省博物馆开讲

 2019/07/03/ 09: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华静

解析中国古代镀锡青铜器技术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马清林今日省博开讲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今日下午15时至16时30分,省博物馆将邀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马清林带来一场题为《中国古代镀锡青铜器技术研究》的专题讲座。

  马清林,原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民盟十一、十二届中央委员,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北京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曾任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修复委员会副会长等。2017年3月受聘为“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咨询专家”。2018年11月被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聘为特聘教授。曾多次以访问学者身份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主要研究方向为科技考古、科技史与文物保护、玻璃、青铜器等检测分析。在壁画保护、铁质文物保护、文物分析鉴别与科学保护等方面取得很多成果。获科技部“十一五”国家优秀团队奖、国家测绘局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文物局科学和技术成果创新二等奖等。担任《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学》编委,在国内拥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SCI收录28篇。授权专利5项。出版专著5部,译著4部,其中3部著作获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