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我哭了15次!” 《银河补习班》兰州站路演引爆讨论热潮

 2019/07/02/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韦德占

  6月30日,《银河补习班》全国路演到达兰州站。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看完电影用掉一整包面巾纸”、“现在只想对爸爸说我好爱他”、“电影中的爸爸就像我的爸爸”……6月30日,《银河补习班》全国路演到达兰州站,用动人的父子真情感染了兰州观众,电影结束后,全场观众更是举手踊跃发言,表达内心的感受与体会。   

  “看完电影,我才明白要‘做自己’。”在甘肃政法大学,一位女生的发言被邓超和俞白眉齐齐点。她激动地说:“看了马飞一路走来的经历,感觉似曾相识,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成长过程中不要管别人对我们有多大的偏见,我们只需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如果有一天连自己都不能成为的话,我们还谈何实现梦想,报答父母?教育并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应该是对人综合素质的提升,更应该是培养积极、健全、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格。”这些由《银河补习班》带来的思考,令现场观众获得一致共鸣。

家长带孩子一同观看《银河补习班》

邓超与现场小朋友亲密互动。

  在兰州路演现场,有一位航天工作者的家属对影片中的太空戏份深感揪心。“我的丈夫是一名幕后的航天英雄,只有飞船成功发射,并且成功返回了,我才会安心。在这里想对我的丈夫说‘老公,你是最棒的’!”

  在路演过程中,观众们多次提及这部电影如果早拍出来就好了。一位妈妈动情地说:“这部电影反映的教育问题是我们有小孩的家庭都要面对的,很多家长不是没有智慧,而是没有耐心、缺少方法,当孩子出现状况时就是对家长的考验,我不得不说有时候觉得自己的教育也有失败的地方,电影上映后会带着孩子一起去看,希望我们可以共同进步。”

邓超、俞白眉和现场观众进行亲密互动。

邓超、俞白眉与路演现场的一对父子进行交流。

  在西北师范大学,一位即将投入到教育工作中的学生讲述了自己的真实经历:“今年我参加了一次边远地区的普通话支教活动,看到许多家长都不想让孩子参与进来,觉得这样会耽误学习,但结果表明,那些全心投入进来并且家长也全力支持的孩子,在学习成绩与人际交往方面都更加出色。这部电影对教育问题的发声令我非常激动,需要有人去改变和努力,电影也激励了我为教育事业继续奋斗。”这位同学的讲述获得阵阵掌声。   

  电影中,马文的教育方式勾起了许多观众的回忆,一位女孩说起自己的爸爸,频频哽咽:“这部电影真的让我深刻体会到爸爸的爱,我小的时候有很多兴趣爱好,爸爸不会一味让我念书而放弃课余生活。记得那时候家里条件并不是太好,妈妈给爸爸一百块钱买衬衣,爸爸却用所有的钱给我买了积木,现在想来既心酸又幸福。”

女同学看完影片想起自己的爸爸。

暖男邓超为观众绑鞋带。

  在现场,导演俞白眉还分享了一段幕后故事。电影时长为两个半小时,但主创们却依然坚持。因为大家都觉得,这部电影的终极目的是对家庭教育有话说,所传达的内容,是可能影响别人一生的。随着路演进行,这个想法被一一次地印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银河补习班》引发的讨论热潮中。

  在兰州路演现场,藏族、回族、东乡族等多位少数民族同学表达了对电影的肯定,纷纷表示被影片中各族人民为祖国航天事业的腾飞欢呼雀跃的场景深深打动,“我们可能从小有着不同的教育环境,但今天我们坐在一起,为同一部电影感动落泪,感谢主创们为我们带来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为了回馈大家,邓超现场演绎主题曲,博得了全场喝彩。

导演俞白眉还分享幕后的故事。

王西饰演剧中温柔聪慧的小高老师。

  据悉,电影《银河补习班》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由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每个人都会因电影而改变”,7月18日去看《银河补习班》,也许改变的就是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