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上半年收官 46场演出吸引5.2万人到现场观看

 2019/07/01/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宣学洲

原创合唱音乐会《相约敦煌》剧照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宣学洲今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主办,兰城市学院、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承办,甘肃省歌剧院协办,兰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甘肃省陇韵合唱团联袂演出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原创合唱音乐会《相约敦煌》在敦煌大剧院圆满落幕,标志着“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上半年系列演出圆满收官。据了解,自1月1日首场演出以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先后成功组织了33台精品舞台剧目和文艺晚会、46场在兰集中展演和市交流演出,现场观众累计5.2万人,30场网络直播共吸引6102万人次网友关注。

“春绿陇原”精彩演出剧照

  据了解,2019年新年伊始,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周年,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决定,共同举办“春绿陇原”系列文艺展演。从今年的元月1日至6月30日,筛了全省各州,各有关县(、区)和有关高校、企业的优秀剧目在省城集中展演。同时,调省直州文艺院团的优秀剧目和综艺晚会开展交流演出活动。文艺展演前期,主办方结合重点节庆、节日,适时安排(州)、县(、区)院校的优秀剧目在兰州进行展演,同时安排省直院团的优秀剧目(州)、县(、区)基层进行文艺演出活动,各州之间进行优秀剧目交流演出活动,形成统一部署、交叉进行、城乡联动、遍地花开的演出局面。

“春绿陇原”精彩演出剧照

  “春绿陇原”展现了甘肃省当今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为陇原儿女奉献上一场场精美的饕餮盛宴。在为期半年的展演活动中,一场场的精彩演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演出期间,主办方先后组织环卫工人、交通干警、铁路职工、快递小哥、在甘留学生以及教师、医生、企业职工等一线生产工作者观看演出,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鼓舞了各行各业干事创业打硬仗的士气。许多一线生产者正是通过“春绿陇原”,第一次走进了高雅艺术殿堂,感受到来自高雅艺术的无穷魅力。残疾人专场综艺晚会《我和我的祖国》、儿童剧《白雪公主》让许许多多孤残人士和孤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励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温暖前行。

“春绿陇原”精彩演出剧照

  半年来,“春绿陇原”深情礼赞70年祖国繁荣昌盛,热情讴歌陇原大地历史巨变,由衷表达陇原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在全省文化游融合发展的新征程中,吹响了建设文化强省和游强省的集结号。自1月1日首场演出以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目前已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常态化演出机制,集中展示了我省舞台艺术事业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文融合发展的崭新风采,成为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全、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参演单位最多、受众面最大、普惠性最强的演出活动。通过半年的演出和培育,“春绿陇原”已在社会上具有广泛的知名度,成为甘肃省打出的一张响亮的文融合发展的文艺品牌。

“春绿陇原”精彩演出剧照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下半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将重点围绕“一会一节”、脱贫攻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任务、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一系列节目选调展演和市州、基层慰问演出活动,7月上旬,“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脱贫攻坚专场慰问演出将在临夏州永靖县举办。“春绿陇原”也将重新启幕,成为陇原大地上一道长盛不衰的文化风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