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百年剧社魅力不俗,秦剧《易俗社》添彩中国秦腔艺术节

 2019/06/25/ 09:5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190624171120.jpg

大型秦腔现代戏《易俗社》亮相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6月23日晚,由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带来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易俗社》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为正在火热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增添不俗魅力。

  易俗社,于1912年8月在西安成立,是著名的秦腔科班,百年来创排了一千多个演出剧目,涌现了一大批杰出的戏曲剧作家、理论家及表演艺术家,对戏曲发展产生了较大的影响。1924年,鲁迅特别为剧社题写“古调独弹”。易俗社与莫斯科大剧院、英国皇家剧院并称为世界艺坛三大古老剧社,被田汉誉为“世界三大古老剧院”。

  大型秦腔现代戏《易俗社》以虚实结合的形式,回顾了百年老剧社的往事,展示了易俗社从初创时期到西安解放30多年曲折坎坷的发展历程以及易俗社人始终以戏化民、不改初衷、舍身护社、逐梦梨园的感人情怀,生动呈现了社长高玉轩的“勇于担当”、教练陈甘亭的“鞠躬尽瘁”、红生关震易的“断腿护社”、名伶刘天俗的“病逝舞台”,以及追梦30年最终成为易俗社历史上首位正式女演员的林梦芸等人物形象,这些人物都是易俗社不同群体的鲜明代表。

微信图片_20190624171103.jpg

大型秦腔现代戏《易俗社》剧照。

大型秦腔现代戏《易俗社》剧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