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山丹县硖口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9/06/24/ 1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杨红丽
1_副本.jpg

山丹古城遗址。吴义祥 摄

  甘肃·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发榜公布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山丹县口村榜上有名,成为张掖市唯一一个入选此名录的行政村。

  近年来,山丹县口村以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为指引,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依托独有的历史文化底蕴,聘请资质单位,编制完成《长城-口历史文化景区总体规划》;以“旅游+合作社”的模式,建成伟业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区,致力于打造边塞文化旅游基地;同时,该村结合实际特点,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建成城,实现了在开发中保护,保护中建设的发展局面。

  此次入选,在为口村带来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为山丹县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