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奖杯、奖牌发布

 2019/06/24/ 1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曹勇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奖杯、奖牌发布

会徽

和和 梦梦

奖牌

奖杯

  每日甘肃网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曹勇)记者6月22日从河西学院了解到,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河西学院承办,张掖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将于7月16日-30日在河西学院举行。6月22日,大运会组委会向社会发布了本届大运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奖杯、奖牌。

  会徽

  会徽、会旗、会歌沿用了往届大运会的统一标识,其中会徽中“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字体由河西学院美术学院师生进行了优化修改;“陇原圣火”图案以“University”的首字母“U”为基本元素,体现了大学生的内涵属性;将甘肃的“甘”字演化为舞动的飞天形象,巧妙地将“九曲黄河”和“丝绸之路”的抽象形态融合其中;熊熊燃烧的火炬,代表生命的美丽与灿烂;整体似舞动的巨龙,表现出甘肃的地域文化;采用红黄渐变色彩体系,激情张扬,热情奔放,表现大学生朝气蓬勃、拼搏争先的精神面貌。

  吉祥物

  吉祥物以河西走廊的山丹军马和丝路骆驼为创意灵感,取名“和和”“梦梦”,寓意“和谐共进,同心追梦”。

  奖杯 奖牌

  奖杯设计,将白雪皑皑的祁连山脉通过中国水墨技法层层展现,体现了大美甘肃、大美河西、大美张掖的符号。奖牌设计,内部夹层添加形似“心”型的“春芽”状金、银、铜片,寓意陇原骄子宛如春之嫩芽,饱含激情,同心追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