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喜欢古琴吗?周六来甘肃省图书馆听古琴艺术讲座

 2019/06/20/ 10:3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周六来省图听古琴艺术讲座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9日记者获悉,甘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兰州市古琴学会副会长梁一仁将于22日下午14时30分做客省图周末名家讲堂。这次,他为到场听众带来的是专题讲座《古琴艺术与文化修养》。

  梁一仁,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兰州大方经典学校创始人、兰州大学中国哲学专业教师,他推广、力行儿童国学教育20余年,是我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的开拓者,提倡“教育就是教一颗心”。

  几千年来,古琴艺术一直是中国文人修身养性和完美人格的象征。在文雅人格的培养上,古琴具有独特的功能。纵观古琴艺术的发展史不难发现,尽管古琴风格流派众多,但却有一个共同的基础,那就是“中正平和”和“静远淡逸”,而这八个字正是中国文化对个人修养的表述。

  此次,主讲嘉宾梁一仁将通过对“中正平和”与“静远淡逸”的深入解读,以及这八个字在古琴艺术中的具体展现,使与会者掌握通过欣赏和研习古琴提高个人文化修养的方法。活动现场,还将有兰州市古琴学会会员为大家弹奏琴曲《卧龙吟》等经典曲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