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京剧、杂技、曲艺三团合一 甘肃敦煌艺术团在兰正式揭牌

 2019/06/20/ 10:3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京剧、杂技、曲艺三团合一

甘肃敦煌艺术团在兰正式揭牌

组建成立大会现场 李超 摄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6月18日上午,甘肃敦煌艺术团(甘肃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团)揭牌仪式在东风剧院举行,艺术团的成立将原有的省京剧团、省杂技团、省曲艺团整合,这标志着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甘肃演艺集团整合原甘肃省京剧团(含东风剧院)、甘肃省杂技团(含长征剧院)、甘肃省曲艺团,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和集团今后总体业务发展布局,新组建甘肃敦煌艺术团,加挂甘肃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团牌子。

  甘肃敦煌艺术团(甘肃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团)的成立,是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的指示和部署的具体举措,标志着省直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迈出了新的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甘肃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其银表示:“成立甘肃敦煌艺术团的目的,就是通过整合,进一步对三个院团的演员资源、舞美资源、剧场资源、市场营销资源等进行优化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率,降低成本,激活发展后劲,增强内生动力,壮大公司实力,提高职工收入水平。”

  他说:“通过这次对院团的整合重组及业务拓展,集团总体发展布局已基本搭建完成,将形成特点更加鲜明、产业链更加完备、市场竞争力更加强大的格局,从而推动集团良性发展,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提升,真正建立起符合现代企业要求和集团发展需要的体制机制,”

  陈其银说:“我们对三个院团的演出资源、人才资源、剧场资源、营销资源等进行了优化配置、合理重组,打破了各团以往各自为战的管理模式,避免重复建设造成的浪费,使之通过整合产生化学反应,发挥出现有资源的最大优势,产生最大效益,从而充分调动起职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达到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后劲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整合后的敦煌艺术团将要进一步发挥创作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争取政府购买演出服务,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满足基层群众的多样化文化需求,这也是考虑加挂“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团”的初衷。

  同时,艺术团还将积极创排对外演出剧目,针对国外观众对中国杂技、国粹京剧等艺术的喜爱,创排一批外项性综艺演出节目,以灵活多变的形式开展各类对外文化交流演出,开拓海外演出市场,努力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去。

  另外,还将积极探索旅游与演艺融合发展的道路,利用剧目和人才优势,创新经营理念,主动出击为旅游景点量身打造演艺剧目,拓展旅游演艺市场开展驻场演出活动,盘活演出和人才资源,增加经营收入,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