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纪录片《决战兰州》入选国家广电总局扶持项目

 2019/06/17/ 1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纪录片《决战兰州》入选国家广电总局扶持项目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18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我省报送的《决战兰州》作为“优秀理论文献片类”入选,这是继2015年《河西走廊》后,我省又一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扶持的优秀纪录片。

  大型电视纪录片《决战兰州》由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兰州广播电视台、城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联合出品,分《惊城》《鏖战》《洞开》三个篇章,以解放战争为背景,全面、系统地解读了西北解放战争史上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一次城市攻坚战——兰州战役。

  纪录片《决战兰州》以历史事件及历史人物的后人、历史文献、历史遗迹、研究学者为主要影像载体,通过详尽解读一篇篇尘封已久的历史档案,深入剖析一位位历史人物,生动再现一幕幕战斗情景,以特写呈现方式,铺陈了一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史诗性视觉画卷。

  据介绍,《决战兰州》于2018年7月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播出,广受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