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摄影

【摄影】山里娃的足球梦

 2019/06/11/ 0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郁婕

  5月27日,已立夏20多天,但兰州市榆中县的山里仍飘起了雪花。从榆中县城驱车1个多小时后,记者来到了中连川小学,见到了在操场上伴着风雪训练的孩子们。

  在这个海拔2300多米的山村,当地人世世代代与大山为伴,很少有人能走出去,然而这所小学的出现,给当地的孩子们提供了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8月份,我们的孩子要去英国参加2019足球少年英超行的培训,孩子们将在英超俱乐部接受专业足球培训,还将与英国学校师生进行友谊赛。所以除正常训练外,我们要加强英语等方面的学习。”副校长金巧霞说。

  在这所乡村小学里,令人深切感受到足球带来的活力与快乐。个头矮小的男孩摔倒后,马上爬起来再次投入训练;四肢纤细的女队守门员被球砸中脸后,稍微揉揉眼睛便立刻全神贯注守护球门;女生面对男生毫不退让,拿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球场边助威加油声不绝于耳……

  中连川小学以“足踏实地”为校训,为孩子们搭建平台,促进其全面发展。足球特色教育历经7年,走出了大山、走出了甘肃、走出了国门。这几年间,10余名队员进入广州恒大足球学校、成都足协、中超贵州恒丰、陕西省队、河南绿茵、甘肃省体校等专业队,30余名队员赴兰州体育传统名校、8名优秀队员先后赴英国深造。

  中连川小学为当地的孩子们编织了一个个关于足球和未来的梦想,他们的故事,是校园足球写出的美丽童话。

  “我期盼着8月份的出行,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11岁的马梓妍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记者手记

  “我的未来不是梦”

  中连川小学,“深藏”在榆中海拔2300多米的山区。在去采访的路上,我一直问自己:是什么力量让这所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如此执迷于足球?

  当镜头对准孩子们冒雪训练的身影时,当镜头对准孩子们坚定的眼神时,当镜头对准孩子们充满稚气的笑容时,我找到了答案——足球带给孩子们快乐,足球带给孩子们希望,足球带给孩子们梦想!

  “我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梦想,就像一粒种子,能勃发无限生机。向着阳光,向着梦想,用力奔跑——我们的未来,都不是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