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西部地理

华亭莲花台:寻奇探胜的祭天第一坛

 2019/05/29/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吴正楠

华亭莲花台:

寻奇探胜的祭天第一坛

莲花台上畤近照

莲花台景区一角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吴正楠

  夺天地之造化,显自然之神工。地处关山林海深处的华亭关山莲花台,群山巍峨,森林茂密,物种繁多,草原如画,湖泊澄澈……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造就了一个个亘古与美丽融合的大美景观,留下了一个个不朽和神奇交相辉映的历史故事和传说。

  这里揭开了秦始皇2000多年前西行祭天的千古之谜,传承着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祭祀文化,留下了多少文人墨客寻奇览胜的足迹。

  “西岩地镇山川壮,祠祀天开礼秩崇。主检封泥连华岳,云车访道亚空同(崆峒)。”明朝“嘉靖八才子”之一的赵时春游览华亭莲花台后写下了这样的慨叹。

  自然风光野朴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声名在外的华亭关山莲花台如今已是平凉市八大人文生态景区之一,是甘肃东部人文生态旅游重要潜力景区,更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