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兰州演出《天鹅湖》

 2019/05/23/ 10:49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兰州演出《天鹅湖》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提到芭蕾舞剧,相信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天鹅湖》。剧中圣洁典雅的天鹅形象、跌宕起伏的爱情童话、沁人心脾的交响音乐、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都让这部剧当之无愧地成为完美经典。22日记者获悉,作为连续访华19周年的纪念演出,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2019中国巡演《天鹅湖》兰州站演出将于26日亮相甘肃大剧院。

  《天鹅湖》取材于古老的童话故事,王子与公主的爱情缠绵悱恻,用芭蕾语言来表现,更显诗情画意。舞剧《天鹅湖》中,故事发生的地点与布景,都与故事情节紧密结合,用鲜明的色彩对比,突显戏剧性。无论是白天鹅的美丽善良,王子的纯真无邪,还是巫师的凶狠冷漠,都被舞蹈家出神入化地展现在舞台上。

  此外,柴可夫斯基丰富的艺术想像力和内在充沛的感情,使该剧音乐具有鲜明的性格和强烈的感染力。从舞剧的序幕到终曲,那泉涌般抒情的旋律不断流淌出来,听众始终沉浸在诗一般的优美音乐之中。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被国际媒体喻为超卓越的芭蕾舞团之一,被观众称为“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是“国际艺术舞台上的一颗明星”,代表了俄罗斯芭蕾舞艺术学派的最高水平。这次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访华巡演,舞蹈团极其重视,把最好的演员阵容留给了中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