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在兰开拍 将再次掀起传奇经典舞剧观赏浪潮

 2019/05/21/ 13:0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在兰开拍

将再次掀起传奇经典舞剧观赏浪潮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5月20日记者获悉,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纪念甘肃大型舞剧《丝路花雨》创排40周年,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创意主抓的90分钟4K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在兰州天庆博物馆正式开拍。

  据了解,曾担任大型纪录片《故宫》、《敦煌》、《台北故宫》、《卢浮宫遇见紫禁城》总导演的周兵担任该片导演,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市文联主席、华表奖获奖者汪小平主席担任该片艺术总监,北京东方之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制。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博采丝绸之路多民族歌舞之长。2019年,是该剧自1979年首演以来的第40个年头。此次将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借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东风,借着《丝路花雨》首演40周年的东风,用纪录电影和传奇经典舞剧交相呼应的方式,再次掀起传奇经典舞剧的观赏浪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