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甘肃文物菁华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2019/05/20/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卢伟山

甘肃文物菁华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为历年来我省文物展览中文物数量最多、珍贵文物占比最高的大型展览

参观者驻足拍照。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卢伟山摄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卢伟山)5月16日上午,由国家博物馆、甘肃省文物局和甘肃省博物馆主办、敦煌研究院协办的“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516件(套)文物,其中珍贵文物占比高达88.7%,是历年来甘肃文物展览中文物数量最多、珍贵文物占比最高的大型展览,也是央地博物馆交流合作与共建共享的重要成果。

  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伟告诉记者:“甘肃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地质和气候条件,自古以来就是华夏多民族融合和中外文化交流的阵地和通道。此次展出的516件(套)文物,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华夏民族不断融合、携手共进的历史,以及两千多年来,中外文化之间交流对话、相互影响的过程。可以说,这也是甘肃在历史和文化上最独特的一面。我们希望借助国家博物馆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厚重的历史。”

  相关新闻

  “海上丝路的两端”背后的故事主题讲座5月19日下午3时在省博学术报告厅举行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卢伟山)5月19日下午3时,由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院应用考古学中心研究员、中国项目主管刘甲主讲的“海上丝路的两端”背后的故事主题讲座将在甘肃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对此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扫二维码进行预约。

扫二维码预约听讲座

  又讯“花开敦煌——常书鸿、常沙娜父女美术作品展”将于5月18日—6月20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展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