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兰州战役纪念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图)

 2019/05/17/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陈晓晶 郭炯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陈晓晶 郭炯)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兰州战役纪念馆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于5月15日在金城公园拉开帷幕。活动当天,上千人观看了“兰州战役与西固工业辉煌”红色主题展。

参观的群众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1949年8月25日,解放军发起兰州战役的总攻,这是西北解放战争中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城市攻坚战……”5月15日,淅淅小雨并没有减弱市民参观的热情,大家边欣赏图片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创新红色教育方式,丰富红色文化传播途径,兰州战役纪念馆和西固区博物馆共同举办了此次展览。展览展出的5组文物兵器、46块展板、236张图片真实反映了兰州战役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新中国成立以来驻区企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红色展览,震撼人心。不忘初心,继续革命。”在此次展览专门设置的“结束寄语”展板上,参观者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参观感受。

市民驻足观看红色主题展

  记者从兰州战役纪念馆获悉,根据“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安排,5月17日,将启动“寻找兰州战役传承人”项目。5月18日活动当天,兰州战役纪念馆的扫码自助讲解系统将正式上线,自主讲解包括两方面内容,既能满足参观者对每一个单元某一件文物的单独了解,又能进入讲解平台观看上线的各个博物馆纪念馆的基本内容和文物故事,满足部分高龄老人和异地游客无法进馆参观的需求,多方位普及革命精神教育,更好发挥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作用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