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走近四库全书”系列活动在兰大举办

 2019/05/17/ 10:2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甘肃省图书馆和兰州大学图书馆共同承办的“走近四库全书”暨馆藏特色文献展系列活动在兰州大学启动。

展览在兰州大学开幕。

  根据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的规划,本次兰大站活动是全国联动的“走近四库全书”系列宣传活动甘肃站活动的第10站,也是甘肃站的收官之站。“走近四库全书”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让学校师生、社会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四库全书》,推动和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展览内容丰富,除了“走近四库全书”活动专题展板、兰大图书馆特色馆藏专题展板外,还有大量特色文献实物,包括景印文渊阁《四库全书》《四库全书存目丛书》等四库系列影印本。此外,还有古籍文献、民国书刊和西北边疆文献等其他特色藏品。

  部分展品。

  展览开幕式后,还举办了经典抄写、碑帖传拓、雕版刷印体验等公众体验活动。

  参观者参与体验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