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摄影

【摄影】我们一起植树播绿

 2019/05/17/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子恒

我们一起植树播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春末夏初,行走陇原大地,随处可见干部群众挥锹植树播绿的场景。

  我省地处西北内陆,干旱少雨,生态脆弱,植被稀少,大部分地方植树造林难度大。近年来,每年春季,陇原大地都会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全民植树让甘肃林地面积逐年递增。

  据省林业和草原局数据,2018年全省依托天保、退耕、三北等国家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共完成营造林468.8万亩,比2017年多出7.3万亩。今年,全省上下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狠抓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加快造林绿化工作,将造林350万亩以上,构建优质高效的全省森林生态系统。

  为山川披绿,为陇原添彩。在肃北县马鬃山镇,呼啦啦的大风中,“建设美丽乡镇,我为马鬃山添一点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近400名志愿者踊跃参加义务植树。在兰州近郊的皋兰县,来自多个国家的500多名留学生踊跃投身甘肃植树造林,与当地群众一起移栽树苗,浇水播绿。

  让山更绿,让树更多,让绿色覆盖陇原大地,让环境和生活更美好。这是陇原人民的心愿,也是陇原人民的行动。

守卫在马鬃山国门的边防战士在执勤间隙为怪柳增加水肥。

精选树苗细栽培。

在兰500多名留学生踊跃参加我省植树造林活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