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兰州城关区首部城市纪录片《金城赋》正式首发

 2019/05/14/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刘琼

城关区首部城市纪录片《金城赋》正式首发

  公园湖畔,鸟语花香,灯光绚丽,高朋满座。5月10日晚,城关区“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系列展演活动暨“精致兰州·人文城关”城市纪录片《金城赋》城市宣传片及音乐《金城之歌》首发仪式在雁滩公园中心广场举行。

  当天的活动在城关区七百名党员干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一段美妙的伴奏和舞蹈中,甘肃省朗诵艺术家边城、茹娟为与会嘉宾深情朗诵抒情长诗《金城赋》。随后,兰州城市宣传音乐《金城之歌》首发,12名乐队主唱联合唱响兰州宣传主题曲。16集城市系列宣传短片《金城赋》与观众见面,独特的拍摄手法,精致的影像效果,吸引了现场所有来宾。仪式后,来宾参观了“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系列展览。

  据了解,“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系列展演活动通过影像和记录访谈的形式,展览展示了城关区旅游景点老照片和城市现状风貌影像。通过搭建历史特色遗址景点和民俗文化实景,展示发布书籍、画册等文创产品,全方位展示兰州市城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精神风貌。

  为全方位展现、宣传人文城关的社会变迁,城关区委宣传部策划拍摄了“精致兰州·人文城关”十六集系列城市纪录宣传短片《金城赋》。该片历时两年,拍摄了城关区126个主要场景,采访了16位专家学者,以文化为主体框架,以文化推广、综合展示的大文化理念为主线,通过营销放大文化优势,营造人们对城关文化魅力的渴求,在融合民族间优秀文化的土壤上植入现代城市发展的追求与梦想,突出展示兰州文化的外在形象。共分为4个篇章、16集,每集5分钟左右,全景式展现了城关区经济、生态、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发展成就。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