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西部地理

风送花香入酒香——金徽国家4A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游记

 2019/05/09/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党慧 闵媛

风送花香入酒香

——金徽国家4A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游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党慧 闵媛

  在你的印象中,一个工业厂区应该是什么样子呢?高耸的厂房?嘈杂的机器声?还是杂乱的车间……

  然而,当你走进这里,你固有的印象就会被彻底颠覆,不禁会发出“这还是工厂吗”的疑问。

  暮春,记者带着疑问和好奇,驱车前往位于徽县伏家镇的金徽国家4A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景区全景

  群山环抱、林木苍郁的徽县有着西北“江南之地”的美称,金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像一处世外桃源隐匿其中。

  作为国内建厂最早的中华老字号白酒酿造企业之一,这里已经变成全国独一无二的集历史文化景观和生态景观为一体的花园式生态酿酒园,被评定为“国家4A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全省工业旅游示范企业”。这里已不仅仅是一座工厂,更是一座园林式生态酿酒园。

  生态酿酒园占地面积2000多亩,分为管理区、生产区、生活区,其中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包括樱花路、酒文化展馆、生态文化广场、养酒馆、海眼神泉、飞天广场、古井广场等。据了解,仅每年4月举办的樱花节,接待国内外游客就达20余万人。

  未到景区,便有一阵阵花香酒香。当走进厂区大门时,满眼碧绿的草地,朵朵的樱花缤纷盛开,喷泉的水雾把酒坛雕塑笼罩其中,花香、酒香还有积淀深厚的酒文化让人如醉如痴。

  舍车步行,记者前往早已名声在外的樱花大道。朵朵粉嫩樱花欢快地展露枝头,唯美中透着轻灵,在阳光的照耀下尽情地展露自己的美好。白色如雪的樱花纯洁高尚、粉色梦幻的樱花惹人沉迷、罕见绿色的樱花清新淡雅,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的樱花,拥挤着、躲藏着、展示着……

  这里是不可多得的优质樱花适生区,远远望去,满树樱花的盛开蔚为壮观。正值樱花节期间,加上天气晴好,使得前来赏樱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他们用镜头来记录和分享这里的自然之美。

  继续前行,一个巨型盛世酒坛跃入眼帘,阵阵微风包裹着水汽温柔地洒在身上,这里便是金徽生态文化广场。由古鼎叠水景观区、徽酒盛世坛景观区以及文化墙景观区三部分组成,以“金徽”中的“金”字造型设计,占地近200亩。平坦宽敞的地面上不时传来孩子们在喷泉水景玩耍嬉戏的欢笑声。

  来到文化墙,游人在舒适、惬意的休闲浏览中感受到了金徽浓浓的企业文化,背山面水的镂空设计使广场形成连贯多样、变化丰富的自然生态区,放眼望去,满目碧绿,心旷神怡。

  这里最直观的感觉是“大”,最常用的词是“震撼”。“这里‘四季都有景,处处不同天’,即便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整个景区,也只能是走马观花。”景区讲解员赵军说道。

  边走边看,处处是景让人目不暇接,若不是飘来的阵阵酒香,参观者们一定已经忘记,自己已置身于一片酿酒园之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