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国庆70年献礼 礼赞环卫工人 “都会城市 精致兰州”主题摄影展隆重开展

 2019/04/29/ 09:1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国庆70年献礼 礼赞环卫工人

“都会城市 精致兰州”主题摄影展隆重开展

环卫工人参观摄影展 李超摄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4月28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都会城市 精致兰州”——礼赞环卫工人主题摄影展在兰州美术馆隆重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副市长刘荣,市政协副主席王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与到场的环卫工人代表、摄影家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一同观看了展出。开幕式上,张伟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环卫工人代表赠送了摄影家精心拍摄的肖像照片。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本次主题摄影展,旨在让有温度的镜头聚焦这一特殊群体。这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对环卫工作的重视,高度肯定了在打造“精致兰州”过程中每一个普通劳动者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130幅(组)优秀作品,是从110多位作者报送的1300多幅(组)投稿当中精选而来。展览以兰州环卫工人群像的方式呈现,集中展现他们的行为细节和精神风貌,并由衷的表达了这座城市对他们的敬意和礼赞。

  展览现场,最兴奋的莫过于应邀到场的环卫工人们了,他们身穿统一的服装,携手漫步在展厅之中,四处洋溢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每到一幅作品前,他们都会极为认真的观赏,尤其每当从画面中看到熟悉的身影时,他们都会静静的端详许久。也许,他们自己也从未真正的从远处看到过自己工作时的身影,原来这么美,这么自然。

  “采风过程既是创作过程,也是受教育的过程,十分感动,环卫工人貌似平常的工作其实一点都不平常。”兰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梁国安告诉记者:“其实,每天4点半开始,当所有人还都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了最忙碌的工作。等到清早上班的人们迎着晨曦走出家门时,环卫工人的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保洁。我们早晚跟拍,只记录不打扰,每一次快门的跳跃都伴随着深深的感动。”这一次,他共有15幅单张作品和3组20幅主题作品入选,每一个镜头都那么的生动、自然,成为了他心中永久的记忆和感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