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摄影】兰州:“读者小站”书香浓

 2019/04/23/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郁婕

“读者小站”书香浓

人们在这里潜心阅读。

王兴华每周拿出三四天时间来到“读者小站”阅读。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静下心来读本书越来越难了。但是在兰州市,有一些地方,却能让人静静地享受阅读,这就是——“读者小站·金城书房”。

  “‘颜值’高、功能全,既能读书听讲座,又能看展览会朋友,这样的书房,简直是咱们兰州书吧界的‘实力担当’,提升了兰州人的阅读文化品质!”来到小站的一位读者说。目前在兰州市西固区,共有8所创新式街区公共文化空间——“读者小站·金城书房”。

  又逢周五的下午,临洮街小学的30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街社区“读者小站”。学生们或读书,或摘抄,或习作……这里成了同学们的快乐课堂。

  小站的一角,今年53岁的王兴华在安静地阅读。由于自小患了小儿麻痹症,王兴华的行动有些不便。这个小站成立后,他每周都拿出三四天的时间来到这里。“我平时喜欢组装家用电器,所以喜欢读一些科技类的书,这个小站离我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真是太方便了!”王兴华开心地告诉记者。

  在蓝馨花园小区的“读者小站”里,“馨联盟诵读社”成立仪式正在这里举行,人们交流、朗诵、分享阅读经验。

  82岁高龄的张漪心老人满头银丝,手捧一本《读者》杂志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她的脸上呈现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是读者出版集团与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合作建设的多功能、复合式、开放型街区公共文化空间。每个小站配备有2000-4000册图书用于免费借阅,读者可通过小站的自助图书借阅系统借书和还书。

  “读者小站”以读者文化和阅读服务为核心,融汇公共借阅、分享体验、阅读讲座、知识服务、文化产品销售、咖啡茶语为一体,面向公众开放,让人们从潜心阅读中收获快乐。

  “读者小站”已成为兰州独有的文化符号之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