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阿兰·德隆获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

 2019/04/19/ 14:44 来源:新华网 记者徐永春 杨一苗

阿兰·德隆获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

  新华社巴黎4月17日电(记者徐永春 杨一苗)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7日宣布,授予83岁的法国影星阿兰·德隆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以表彰他对电影事业的杰出贡献。

  电影节组委会在新闻公报中说:“阿兰·德隆全身心投入电影创作,作品优秀、人生传奇,本届戛纳电影节决定将荣誉金棕榈奖授予阿兰·德隆,以表彰他在电影史中的优异表现。”

  阿兰·德隆最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作品是1975年的动作片《佐罗》。他1957年开始演艺生涯,参演《洛可兄弟》《黑郁金香》《你是恶魔》等影片,1985年凭借《我们的故事》获得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男演员奖,1995年获颁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曾执导《鸟人》和《荒野猎人》的墨西哥著名导演亚历杭德罗·伊尼亚里图出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