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领读金城看见未来 精彩书单新鲜出炉 你准备好寻找你的那一本了吗?

 2019/04/18/ 12: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安娜

领读金城看见未来 精彩书单新鲜出炉

你准备好寻找你的那一本了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娜

  刚刚过去的4月16日,是金城爱书人士不可错过的一天,在这一天,第二届“领读中国”全国大型公益阅读活动正式在全国20座城市同步开启。各地将这项活动根据本地特色进行了优化,兰州今年的主题是“领读金城·看见未来”,旨在用一种预见式的角度,通过阅读,看见书中的自己。

  4月16日当天,“领读金城·看见未来”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在《兰州日报》官方微信、微博、ZA-KER新闻兰州频道等线上渠道进行了活动的整体布局宣传,同时也在线下的《兰州日报》、《兰州晚报》进行了同步的活动启动宣传。

  首届“领读中国”兰州站公益阅读活动于2018年4月在兰州举办,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领读”类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同时积累了很多的粉丝,许多读者在后台询问关于今年活动的进展情况,其中关注点最多的问题有以下几个:今年的寻书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寻书点有哪几个?设置书籍类型有哪几种等。

  那么,接下来就为你揭开今年“领读金城·看见未来”大型公益阅读活动精彩书籍类型的面纱。

  文学经典特意为你准备

  通过去年的数据分析,在寻书环节,最受读者喜爱的书籍类型是文学经典,因此,在今年的书单中,提供了350本左右的文学类书籍。其中有陈忠实老师的代表作、获得茅盾文学奖的作品《白鹿原》;日本推理小说史上罕见的“三冠王”东野圭吾的系列作品;青春偶像少女心作者饶雪漫系列作品等类型的作品。不论你是哪个年龄阶段的读者,在我们给你准备的这份文学作品的书单中应该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书目,希望你能找到那一本“你爱的书”。

  网络畅销书目或许可以拯救选择困难的你

  在去年“领读兰州”活动结束后,我们也做过一系列的读者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岁至35岁的读者群体普遍存在阅读选择困难的情况。针对这一普遍问题,此次的“领读金城·看见未来”大型公益阅读活动的主办方——兰州市文明办和兰州日报社的工作人员上网查找了一些门户网站公布的畅销书排行榜,根据榜单选购了本次“领读金城”活动的书目。

  书单中有近三个月高居榜单前三名的《薛兆丰经济学讲义》、《流浪地球》、《追风筝的人》,同时,还有很多经典书目,例如:西亚·马尔克斯创作的长篇小说《霍乱时期的爱情》、威廉·萨默赛特·毛姆代表作《月亮和六便士》、二混子经典《半小时中国漫画史》等。

  如果你是阅读选择困难症患者,那么这部分书籍将帮你做出选择,因为它们本本是经典,包你看了不后悔。

  历史、国学不可少

  在“领读金城”的活动开展过程中,有许多读者年龄阶段为40岁至60岁,对于他们来讲,文学经典早已看过数遍,畅销书籍又不太符合“口味”,所以,历史和国学类书籍是专门为这些人准备的,我们将在社区和书店等寻书点多放置此类书籍,如果你是历史和国学经典的爱好者,那就去社区和书店寻找好书吧。

  其中有堪称经典的《知行合一王阳明》、《曾国藩家书》、《国学大书院》等书目,还有一部分历史口袋书,方便读者随身携带。关于这部分书籍,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它们的数量,多达500本,对于热爱历史和国学的读者朋友,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三百余本少儿读物等你来寻

  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从小就爱读书,好读书是每一位家长老师的期望。一本好书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一个好读书的孩子又能影响一个家庭,书香家庭带动书香社区,书香社区组成书香社会……因此,本次“领读金城·看见未来”活动也购进了300多本少儿读物,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游戏中获得一本好书,认真阅读,在书中看见他们的未来。

  少儿书目中有适合小学低年级孩子的绘本读物,适合小学中高年级的童话故事作品集,适合中学孩子读的中英文对照版本经典故事书等类型。相信在这部分书籍当中,一定有你中意和孩子中意的书。

  看出来了吧?这次的书籍书目真的是经过了深思熟虑选购的。

  如果你也有闲置的上述几种类型的书,请致电0931—6132794咨询,你的书有可能随着本次“领读金城”的活动到达爱书的新主人手里,让它获得新的生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