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资讯】《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在兰举办

 2019/04/17/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朱忠元

【资讯】

《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在兰举办

  西部小说《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4月13日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来自北京左轮电影工作室、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和西部影艺创作中心的专家学者共30多人参加了研讨。

  王忠禄的长篇小说《山歌》讲述改革开放以来通渭农村两代人的人生历程,小说在表现主人公人生、爱情的同时,描写了秦腔、皮影等当地民间文化。与会专家认为,这部作品具有改编电影的良好基础,希望剧组在小说到剧本的创作中很好地处理情节的戏剧化、理念的情节化等,充分发扬和继承小说中所蕴含的以“山歌”为代表的非遗文化,做到有节奏、有悬念、有地方感,深入发掘农民对土地的深情,多维度地表现人性,打造一部具有西部特色的电影。

  《山歌》同名电影将由西部影艺创作中心金朝晖·左轮执导。(朱忠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