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17名戏剧演员竞演角逐梅花奖

 2019/04/16/ 11: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记者 郭凯倩

17名戏剧演员竞演角逐梅花奖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开幕大戏——话剧《谷文昌》演出现场 本报驻广西记者 郭凯倩 摄

  本报讯(驻广西记者郭凯倩)4月13日晚,话剧《谷文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演,拉开了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的帷幕。

  本届竞演由中国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经全国推荐和层层选拔,17名来自国家级和基层院团的优秀戏剧演员将通过现场竞演的方式角逐15个梅花奖获奖演员的殊荣。在4月13日至23日竞演期间,观众将连续欣赏到全国各地17个戏剧院团带来的17台精品好戏,其中既有整理改编的传统剧目,又有新编历史剧,还有现代剧目,展现出我国戏剧艺术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创作生态。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表示,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自1983年创立以来,始终着眼于推新品、育新人,共评出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等门类的获奖演员681人,其已成为中国戏剧艺术传承发展的中坚力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