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第三届“爱兰州·爱阅读”2019阅读嘉年华启动

 2019/04/15/ 10: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书香满金城 享阅书视界

第三届“爱兰州·爱阅读”2019阅读嘉年华启动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承办的第三届“爱兰州·爱阅读”2019阅读嘉年华正式启动。本着为建设书香中国助力,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宗旨,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深度与趣味兼具的读书活动,呼吁全社会一起阅读、爱上阅读。活动为期35天,5月19日截止。

  场场活动有亮点

  2019阅读嘉年华活动将延续“爱兰州·爱阅读”的主题,围绕“阅读兰州书香满金城”、“品读兰州享阅书视界”、“畅读兰州阅读嘉年华”三大板块开展,期间邀请20位全国名家推荐100本好书开展“名家荐好书”活动;以62场读书竞赛开展“读书马拉松”活动;以诵读经典美文和“写一首情诗给兰州”优秀作品为内容开展“名篇大家读”活动;以读书绘图、抒发感想为内容开展“插画绘好书”活动;以及邀请对兰州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老前辈为兰州送祝福开展“共和国同龄人对兰州的寄语”活动,用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寄语兰州、祝福兰州。

  全县区共同参与

  据了解,5月25日-26日将举办盛大的“阅读嘉年华”闭幕活动,将有“名家荐好书”、“名篇大家读”、“插画绘好书”等丰富多彩的作品进行分区展览与市民见面,并将举办“读书马拉松”和“名篇大家读”决赛,还有8场风格各异的读书沙龙将在兰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倾情上演。除此之外,“插画绘好书”及“边走边读集章兑奖”等精彩活动等待大家热情参与。届时还将邀请文学界大咖担任“我的阅读人生”分享讲座主讲人,为大家提供与大咖面对面交流读书感悟的机会。活动开展期间,各项阅读活动全面覆盖兰州市三县五区,更向天水市、武威市、白银市、定西市等临近城市发出共同阅读倡议书,共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方负责人介绍,积极参与本届阅读活动的市民朋友,将会有机会获得“我的阅读人生”名家讲座门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颁发的荣誉证书、“名家荐好书”书单中的书籍、草莓音乐节兰州站门票等奖励,部分优秀作品将在《金城讲堂》季刊、《视野》杂志、《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等媒体刊登,并进行“文化兰州”全网推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