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省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史论坛

 2019/04/11/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吴正楠

我省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史论坛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吴正楠)4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文史研究馆2019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史论坛”将在张掖举办。

  为加强艺术创作和文化交流工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题材书画创作活动”;6月底或7月初联合张掖市人民政府、河西学院共同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史论坛”,以卓越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今年,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将充分发挥馆员、研究员的独特优势,以文化扶贫为抓手,抓好陇南市康县文史研究、书画创作基地建设,举办“文化讲座”“科技下乡”“书画下乡”“义诊下乡”等活动,4月下旬组织馆员研究员深入康县寺台乡剪子村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史考察活动。同时,将抽调馆员研究员,成立专门课题组,重点完成省委统战部安排部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与甘肃文史馆建设研究”“甘肃现代村落家族文化调查与研究”、以定西扶贫发展史为中心的甘肃扶贫史研究等课题的调研报告。继续完成《陇上文藏》系列丛书的编辑出版工作,今年计划完成张澍、王权两卷。完成《甘肃名人家书家信选》《甘肃石窟寺庙文学作品集》《陕甘宁丝绸之路驿站文学作品集》《鹤园随笔》《书法史论集》《敦煌学谈录》《敦煌医学文集》等著作的编辑出版工作。高标准做好馆藏书画作品的建档立卡和建立书画作品电子档案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