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钱文忠将做客《金城讲堂》解读玄奘精神的现代意义

 2019/04/11/ 10:1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华静

钱文忠将做客《金城讲堂》解读玄奘精神的现代意义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4月13日,《金城讲堂》将在兰州音乐厅精彩开讲。本次特邀嘉宾是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央视《百家讲坛》著名主讲钱文忠教授,他将以其一贯风趣幽默的讲座风格,为金城市民带来一场题为《玄奘与时代精神》的大型讲座,再现玄奘的真实形象,阐释玄奘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

  比起《西游记》中熟悉的唐僧,绝大多数人对“玄奘”这个人名是陌生的,但在中国两千年佛教传播史上,最著名者当推玄奘,梁启超誉玄奘大师为“千古之一人”、鲁迅称玄奘大师为“中华民族脊梁”。享有如此赞誉的玄奘,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玄奘精神能够为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启示呢?本期主讲嘉宾钱文忠教授将从玄奘大师的生平入手,引经据典、以史为据,按照历史事实还原玄奘的一生,探讨玄奘在中国和印度佛教史上的地位,更进一步立足国学视角、放眼当下语境,从使命、理想、追求、精神等层面出发,挖掘和阐释玄奘身上焕发出的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特别是玄奘精神的现代意义和当代启发,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践行玄奘精神。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协办。钱文忠,国学家,央视《百家讲坛》讲师,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文化书院导师,季羡林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儒藏》精华编纂委员会委员。1984年考入北京大学东方语言文学系梵文巴利文专业,师从我国著名文学家、语言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季羡林先生。大学一年级起,开始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获“季羡林东方学奖学金”一等奖。曾在央视《百家讲堂》主讲《玄奘西游记》、《三字经》等,以相貌周正可亲、风度儒雅、机智幽默引起广泛关注,创下栏目收视新高。

  广大国学爱好者特别是“历史控”和“西游控”,可前往讲座现场,和钱文忠教授一起走进玄奘、感悟玄奘,启迪人生。咨询电话:8581917、13099111561;免费领票处: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