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考古

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回归背后,意大利这样保护文化遗产

 2019/03/27/ 10:3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文艺星青年

  延伸阅读

  ·除了这次的796件套文物之外,这些年辗转回国的国宝你了解多少?

  12月11日,国家文物局划拨中国国家博物馆青铜“虎鎣(yíng)”入藏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流失海外百余年的圆明园青铜“虎鎣”终于重回祖国的怀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全世界47个国家的200多家博物馆藏有164万余件中国文物。而根据中国文物学会的统计, 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约有1000万件之多……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刺激着华夏子孙的眼眸。近年来,国家文物局不断探索促成流失文物回归的多种途径,成功促成了30余批次近4000件套流失文物回归祖国。

  ·国家文物局发布外国被盗文物数据库

  为保护人类文化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0年通过了《关于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和非法转让其所有权的方法的公约》,呼吁各国采取必要措施打击和防范文物非法进出口和非法交易行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国际合作。

  建设外国被盗文物数据库,是为了发动全社会抵制买卖他国被盗文物的行为。国家文物局表示,这是我国支持打击文物非法贩运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呼吁社会公众及文物领域人士,在参与文物流通活动时及时比照参考该数据库,抵制买卖被盗文物行为。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