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揭晓 甘肃省秦腔《民乐情》喜摘两朵“白玉兰”

 2019/03/24/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揭晓

我省秦腔《民乐情》喜摘两朵“白玉兰”

《民乐情》演出剧照(左为边肖,右为曹红星)。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 摄

  每日甘肃网讯3月2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3月22日晚,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在上海大剧院揭晓。张掖市七一剧团创排的秦腔《民乐情》捧回两项白玉兰奖项,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边肖荣获本届白玉兰“主角提名奖”,曹红星荣获白玉兰“配角奖”。

  “白玉兰戏剧奖”创立于1989年,是中国戏剧领域最重要的评奖活动之一。本届“白玉兰戏剧奖”参评剧目60台,55人参评主角奖,36人参评配角奖,13人参评新人主角奖,17人参评新人配角奖,涵盖了京剧、昆剧、越剧、沪剧、淮剧、话剧、音乐剧、舞剧、舞台剧、黄梅戏、秦腔、锡剧、河北梆子等24个剧种。除了常规奖项外,本届“白玉兰戏剧奖”还设置了两项组委会特别奖,一个是集体奖,一个是个人奖,分别授予了上海昆剧团《临川四梦》剧组和陕西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

  秦腔《民乐情》是张掖市七一剧团以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韩正卿同志在张掖地区民乐县工作期间,带领全县人民苦干实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为题材创排而成。边肖、曹红星以其精湛的表演,不仅真实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以民生为本、苦干为乐、清廉为荣、造福百姓的感人故事,也征服了每一位白玉兰奖评委,为我省捧回两项戏剧表演艺术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