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收藏拍卖

【看点】马千嵘:收藏相机1200部 他的坚守和他的梦

 2019/03/21/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李辉 实习生 雷倩云

收藏相机1200部 他的坚守和他的梦

马千嵘在收藏工作室向记者介绍他收藏的相机。

  繁华喧闹的西关什字商圈内,隐藏着一间包罗万象的收藏室。大到旧式缝纫机,小到BB机,名目繁多。而这里的主角是“馆主”马千嵘收藏的、他喜爱的旧式照相机们。

  1“我就喜欢这种过去的东西,恋旧。”

  3月19日,记者走进了马千嵘的工作室。原木座椅的两侧对称地放置着收拾齐整的旧式收藏品,高约2米。走近一看,有收音机、电台、旧式西洋钟、老式小型放映机。靠近阳台的一边,陈列着一个共6层、高约1.5米的展台,展台上摆放着马千嵘心爱的旧式相机,这些相机分为双摄像机与单摄像机两大类,按照相机的价值从上到下进行摆放。它们的品牌繁多,有来自国外的夏普、泽尼特、佳能等,更多的是中国制造的华夏、凤凰、海鸥等品牌。这些富有年代感的相机被擦得锃光瓦亮,彰显了它们不俗的制造水平。

  马千嵘轻轻抚摸着一部泛着银光的铁质相机,它高约15厘米,宽约5厘米,双摄像头,小巧玲珑,上面的字迹已模糊不清。“这部是我最珍爱也是收藏中最昂贵的相机,我只知道它是美国制造,至于具体的生产时间和品牌都无从考证,非常稀有,充满了历史的痕迹和神秘。我就喜欢这种过去的东西,恋旧,觉得它有很多自己的故事。”马千嵘对相机的热爱溢于言表。

  这样纯粹的生活方式也曾经让父母颇为担心。“每个人的想法不同。不可能什么东西都能得到别人的支持,在父母眼中,平庸的生活比较踏实嘛。”实际上,没有得到家人支持的马千嵘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靠工作赚来的钱不断买回新的“藏品”。

  “收藏这些东西的过程比较艰难,有些人你用金钱是打动不了的。”每当马千嵘费尽心思得到他想要的物件时,就是他最开心的时候。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