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献礼母校110周年 兰大女生走心创作单曲《不熄》

 2019/03/21/ 10: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金露

献礼母校110周年 兰大女生走心创作单曲《不熄》

热爱音乐的付钰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灯火不熄是六月纯真汇成马鞭花海十月落叶飘落积石堂前……”近日,即将毕业的兰大大四学子付钰为母校创作了一首歌曲《不熄》,引起了很多同学、网友的关注以及老师的肯定。付钰说:“作为一名兰大人,又恰逢母校110周年校庆,我觉得用写歌这样的方式表达我对母校的情感,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

  热爱音乐的付钰,总喜欢弹弹唱唱,大学期间不仅学会了弹吉他,还尝试自己写歌。去年9月份,付钰看到学校图书馆门前摆放的关于兰大110周年校庆倒计时的牌子,便萌生了为母校写歌的想法。从写词到编曲,再到串词,录制小样,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歌曲《不熄》终于完成创作。“马鞭花海、积石堂这些都是我对兰大记忆的点滴,在写词的时候,我将这些进行拼凑和整合,最后形成这样一首表达我对兰大情感的歌曲。”

  付钰说,学校从去年开始面向全校征集关于校庆的音、视频作品,所以《不熄》一出来,她就给学校投稿了。没想到在老师看到之前,这首歌就在“同学圈”里火了。同学们听了都很喜欢,纷纷转发。歌曲在网络上火了之后,学校的老师也找到了她,并对她的作品给予了肯定。“很开心大家能够喜欢我的歌,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肯定,以后我还是会保持热爱音乐、喜欢创作的初衷,继续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金露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