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红色文艺轻骑兵” 演绎草原欢歌

 2019/03/18/ 0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315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雪山草原蒙古人》专场文艺演出,在兰州黄河剧院震撼上演。当晚还邀请了200多位来自铁路生产一线的职工代表和60多名在兰留学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雪山草原蒙古人》专场文艺演出由我省唯一的乌兰牧骑——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创排,以蒙古族长调、马头琴、呼麦、舞蹈、歌曲等民族文化艺术为主,是一台充分展现蒙古族独特文化魅力的歌舞晚会。其中舞蹈《扬西格》曾在第四届中国蒙古舞大赛暨第四届内蒙古电视舞蹈大赛中荣获金奖。

  在演出现场,一曲曲充满民族气息的歌舞将现场观众带到肃北草原,领略了独具特色的肃北民族风情。悠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娴熟的演奏,表现出生活在陇原大地上的蒙古族儿女,对党的民族政策的感恩、对幸福生活的歌唱、对伟大新时代的礼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